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71年来首次7月无台风 专家称受厄尔尼诺影响

2020年07月31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949年以来,除今年外还未发生过7月“空台”的情况。专家认为,异常偏强的副热带高压是抑制台风生成的重要因素,而副热带高压异常偏强与厄尔尼诺和印度洋热带洋面海温异常偏暖有关
2020年6月14日10时50分,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登陆过后,广东阳江海陵岛上空云团暴走。71年来,中国将度过首个无台风的7月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婷)71年来,中国将度过首个无台风的7月份。中央气象台7月无一次台风预警,其上一次发布台风预警还是在6月12日形成的2号台风“鹦鹉”登陆前。中国气象局官网29日发布的《中国气象报》的报道称,往年7月在天气舞台上常见的台风,却在今年“缺席”了!7月即将结束,目前菲律宾附近的多个热带扰动“胚胎”也正在酝酿之中,但能发展成台风的可能性却不大。“如果7月底前仍无台风生成,是非常罕见的”。

  7月原本是太平洋上的台风活跃期。比如2019年7月就有4个台风生成,其中7号台风“韦帕”于8月1日登陆海南文昌,据海南省三防办统计,从7月30日20时~8月1日14时,全省受灾人口7.86万人,直接经济损失263.6万元。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