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家《细胞》刊文 测试新冠潜在突变影响

2020年08月03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发现,D614G及D614G组合变体的传染性显著增强;且糖基化对病毒传染性非常重要,N331和N343双糖基化位点的缺失大大降低了病毒的传染性
资料图:北京,民众戴口罩出行。新冠病毒的突变可能会有什么影响?中国科学家用假病毒测试了新冠病毒多个变异体在传染性和抗原性上发生的变化。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婷 记者 徐路易)新冠病毒的突变可能会有什么影响?中国科学家用假病毒测试了新冠病毒多个变异体在传染性和抗原性上发生的变化。来自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的团队近日在权威期刊《细胞》(Cell)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新冠病毒表面刺突蛋白的突变对病毒传染性和抗原性的影响》,该院研究员黄维金和王佑春为研究的共同通讯作者。研究团队采用假病毒实验的方法生成了106个假病毒,包括80个变体和26个糖基化突变体。研究发现,D614G及D614G组合变体的传染性显著增强;且糖基化对病毒传染性非常重要,N331和N343双糖基化位点的缺失大大降低了病毒的传染性。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