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分析|北京新发地新冠基因序列透露出哪些信息?

2020年06月24日 2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目前已有的基因数据可大致推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但要进一步追溯此次疫情的源头,还需借助流行病学调查等提供的进一步佐证
科学界认为,病毒的基因序列是追溯疫情源头重要的直接证据,但并不是唯一证据。要进一步追溯此次疫情的源头,还需借助流行病学调查等提供的进一步佐证。图/王东明/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 实习记者 邓睦申)北京新发地市场三组新冠基因序列样本能说明什么?科学界认为,病毒的基因序列是追溯疫情源头重要的直接证据,但并不是唯一证据。从目前已有的数据来看,可以大致推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但要进一步追溯此次疫情的源头,还需借助流行病学调查等提供的进一步佐证。

  6月1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下称病毒所)在全球共享流感数据倡议组织(GISAID)数据库中公布了三组病毒序列信息,两组来源于人类新冠患者的样本,分别为53岁和25岁的两名男性患者;另一组则来源于环境样本,样本采集时间为6月11日(参见财新网报道“北京新疫情病毒均含特定突变 过往研究提示传染性或更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