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荷兰养殖场水貂染新冠 系全球大型养殖场首次报告

2020年04月29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荷兰卫生部在4月26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经就水貂感染的来源展开调查,目前发现在米尔海兹养殖场的两名工人检测出新冠阳性,很有可能是他们把病毒传染给了水貂
资料图:水貂。当地时间4月26日,荷兰农业部报告了两个大型水貂养殖场均发现有水貂感染新冠病毒。根据荷兰国家公共电视台的报道,这也是全球首次报告大型动物养殖场出现动物感染新冠的案例。

  【财新网】(记者 徐路易)继猫、狮虎等动物之后,水貂也出现自然感染新冠的情况。当地时间4月26日,荷兰农业部报告了两个大型水貂养殖场均发现有水貂感染新冠病毒。根据荷兰国家公共电视台的报道,这也是全球首次报告大型动物养殖场出现动物感染新冠的案例。

  水貂是一种半水栖的哺乳动物,又称美洲水鼬,其毛皮用作服饰的价值很高,过去多以打猎获得,后来人们逐渐开始以农场饲养方式获取水貂毛皮。根据荷兰时报的报道,上述两家水貂养殖场也是为水貂毛皮而进行商业养殖。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