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草地贪夜蛾卷土重来 成虫已在8省228县出没

2020年03月11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草地贪夜蛾冬季已在华南和西南地区定殖,目前发生县数接近去年5月初水平,总体发生时间比去年早2个月左右
草地贪夜蛾冬季已在华南和西南地区定殖,8省228个县已有草地贪夜蛾成虫出没。预计3月份受气温回升和境内外虫源叠加影响,华南和西南地区发生程度会有所加重。图为草地贪夜蛾的资料图。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农业害虫草地贪夜蛾卷土重来。据全国农业推广网发布的信息,草地贪夜蛾冬季已在华南和西南地区定殖,云南、广东、海南、广西、福建、四川、贵州、江西8省228个县已有草地贪夜蛾成虫出没。同时,云南近期边境站点出现虫量突增现象。在前述省份中,有7省玉米田查见幼虫,目前在田发生面积55.5万亩,累计发生面积76万亩。预计3月份受气温回升和境内外虫源叠加影响,华南和西南地区发生程度会有所加重;受西南气流影响,成虫向北迁飞可抵达长江流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