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草地贪夜蛾已现14省(区) 专家称6月或将入侵东北

2019年05月23日 2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5月21日,草地贪夜蛾已在我国14省(区)385个县(市、区)为害,查见发生面积138.4万亩。专家认为,中国大部地区适宜草地贪夜蛾的栖息和繁殖,该虫的危害将比在美国更甚
被草地贪夜蛾侵袭过的农作物。专家分析,我国大部地区适宜草地贪夜蛾的栖息和繁殖,该虫将成为我国又一个“北迁南回、周年循环”发生的迁飞性重大虫害,发生危害将成为常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抒宁)可造成玉米等粮食作物大幅减产的重大迁飞性害虫草地贪夜蛾,已蔓延至全国14省(区)。据新华社消息,截至5月21日,草地贪夜蛾已在我国14省(区)385个县(市、区)为害,查见发生面积138.4万亩。专家分析,我国大部地区适宜草地贪夜蛾的栖息和繁殖,该虫将成为我国又一个“北迁南回、周年循环”发生的迁飞性重大虫害,发生危害将成为常态。农业农村部要求,各地要全面做好监测预警,防控处置,严防害虫暴发成灾,努力实现“虫口夺粮”和农药减量增效。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