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比利时干细胞学家被指学术不端 10篇论文存在问题

2019年12月11日 1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质疑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团队涉嫌学术不端的前斯坦福大学研究员伊丽莎白·比克,近日又质疑干细胞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比利时鲁汶大学干细胞研究所所长凯瑟琳·韦尔法利存在伪造研究的学术不端行为。目前校方已展开调查
资料图:凯瑟琳·韦尔法利(Catherine Verfaillie)。

  【财新网】(见习记者 徐路易)此前质疑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团队涉嫌学术不端的前斯坦福大学研究员伊丽莎白·比克(Elisabeth Bik),近日又质疑一位干细胞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存在伪造研究的学术不端行为。这位科学家是比利时鲁汶(Leuven)大学干细胞研究所所长凯瑟琳·韦尔法利(Catherine Verfaillie),她被指在1999年到2018年之间有10篇论文存在复制和P图等行为。鲁汶大学校长表示,校方已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