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发文揭撤稿乱象 IEEE撤销7300篇会议摘要

2018年10月30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学》杂志发现,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IEEE)大约撤销了7300篇会议摘要,在中国举办的国际会议撤稿量占了“半壁江山”。2010-2011年在中国举办的大会撤稿最为密集,大多数作者都在中国工作
美国《科学》杂志近日在其官网上发表了一篇与学术撤稿有关的调查报告,详细揭示了10年来国际学术期刊撤稿的情况。报告揭示出,十年的时间里,学术期刊每年撤稿的篇数增长了十倍,约40%的撤稿都来自IEEE出版社,而在中国举办的国际会议撤稿量占了“半壁江山”。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以原哈佛大学教授皮耶罗·安佛萨(Piero Anversa)大规模撤稿事件为代表,对科学界学术不端的揭露仍在持续。美国《科学》杂志近日在其官网上发表了一篇与学术撤稿有关的调查报告,报告利用“撤稿观察”(Retraction Watch)网站建立的数据库,详细揭示了10年来国际学术期刊撤稿的情况。报告揭示出,十年的时间里,学术期刊每年撤稿的篇数增长了十倍,约40%的撤稿都来自IEEE出版社,而在中国举办的国际会议撤稿量占了“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