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生猪产能下滑基本见底 力争明年底恢复到80%

2019年11月23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0月份,能繁母猪环比增长0.6%,这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首次增长,全国生猪存栏环比降幅为0.6%,与8月份、9月份相比,分别收窄了9.2和2.4个百分点
11月22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10月份,能繁母猪环比增长0.6%,这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首次增长。全国生猪生产恢复面不断扩大,力争明年底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受非洲猪瘟疫情重创的国内生猪养殖业正艰难复产。11月22日,农业农村部就10月份生猪生产形势有关情况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表示,10月份,能繁母猪环比增长0.6%,这是自去年4月份以来能繁母猪存栏环比首次增长。全国生猪生产恢复面不断扩大,力争明年底基本恢复到常年80%左右的水平。

  除了10月份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首次止降回升,杨振海介绍,全国生猪存栏降幅也进一步收窄。10月份,全国生猪存栏环比降幅为0.6%,与8月份、9月份相比,分别收窄了9.2和2.4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