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专家:化工园区面临安全、环保、专业化三大挑战

2019年11月16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挺称,化工园区安全面临缺乏科学规划和合理布局、项目准入把关不严、安全风险管控缺失三大问题
2019年3月27日,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厂爆炸厂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事发7个多月后,致78人死亡的响水“3·21”大爆炸有了官方调查结果。经国务院调查组认定,“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是一起长期违法贮存危险废物导致自燃进而引发爆炸的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参见财新网报道“响水大爆炸定性特大责任事故 追责省市领导”)。近日在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9中国化工园区可持续发展大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表示,“频发的事故反映出有的化工园区管理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相对薄弱,石化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基础依然薄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