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600吨危废自燃引发响水大爆炸 调查报告披露管理之乱

2019年11月16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600吨危废在爆炸发生之前一直处于监管部门的视线之外。65页调查报告所披露的大量细节,折射出天嘉宜企业内部、安评环评等中介机构、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管理之混乱
2019年3月23日,江苏盐城,天嘉宜化工厂爆炸厂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近8个月后,社会各界终于等来官方调查报告。2019年11月15日下午,应急管理部在其官网上公开了这份由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撰写的调查报告,报告还原了事故原因和经过,厘清了各方责任。这份65页报告所披露的大量细节,同时折射出企业内部、安评环评等中介机构和各级政府相关部门管理之混乱(参见财新网报道“响水大爆炸定性特大责任事故 追责省市领导”)。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