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评估10省(区)非瘟防控 养殖运输屠宰乃关键环节

2019年07月16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农村部决定,在河北、黑龙江、江苏、河南、安徽、广西、福建、四川、云南、陕西等10个省(区)开展基层兽医机构防控非洲猪瘟效能评估工作,客观评估养殖、运输、屠宰等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措施执行的实际效果
2019年2月12日,重庆大足县区公路非洲猪瘟临时检查站。7月15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通知》,要求针对我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中基层兽医机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评估养殖、运输、屠宰等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措施执行的实际效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15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关于开展基层兽医机构防控非洲猪瘟效能评估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决定在10个省(区)开展基层兽医机构防控非洲猪瘟效能评估工作。《通知》要求,针对我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中基层兽医机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评估养殖、运输、屠宰等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措施执行的实际效果。

  具体评估方式为:选择河北、黑龙江、江苏、河南、安徽、广西、福建、四川、云南、陕西等10个省(区),每省(区)选取2个县,共20个县开展评估工作。评估县选取原则:一是最近一次发生疫情的县与未发生疫情的县各一个,未发生疫情的县尽量与发生疫情县处于同一地级市或同一地理区域;二是考虑养殖模式、产销模式、执法模式等因素,分别选择规模化养殖程度高的县与散养比重大的县、主产区县与主销区县、已实行农业综合执法的县与尚未实行农业综合执法的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