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志愿者拦救数百只贩运猫 呼吁立法保障动物福利

2019年07月01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京动物保护人士近日成功拦救下一车被贩运的数百只猫,他们呼吁中国应该立法对动物福利予以保护
6月28日,动物保护人士成功拦救下一车被贩运的猫。图由现场志愿者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洪恬恬 吴卓然)动物保护人士成功拦救下一车被贩运的猫。6月28日中午,南京市江宁区高新园派出所警方接到爱猫人士报警后,拦截了一辆装了数百只猫的小型货车,并在下午将其转托到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中心。

  “我听到了好几声凄惨的猫叫,然后就看到那辆车掀开的黑布一角下有很多只猫。”报警人凯迪告诉财新记者,她发现这辆装满猫的货车后便上了自己的车尾随其后,途中以非法运输为由报了警,并在各个动物保护的群里转发这个消息,临时组织志愿者对猫咪进行救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