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生物入侵威胁中国农业 秋行军虫已现13省(区)

2019年05月15日 20: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农业祸不单行,非洲猪瘟肆虐之际,一种新的生物入侵正在威胁中国的玉米等农作物。截至5月10日,13省(区)61个市(州)查见草地贪夜蛾幼虫为害玉米,专家预测,它将在未来一年蔓延至全国
资料图:草地夜蛾。继云南、广西、贵州、广东、湖南见虫之后,4月下旬以来,草地贪夜蛾在海南、福建、浙江、湖北、四川、江西、重庆、河南相继查见幼虫为害,虫情扩散蔓延明显加快。截至5月10日,13省(区)61个市(州)261县(市、区)查见幼虫为害玉米,初步统计发生面积108万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抒宁)今年是中国农业的多事之秋。非洲猪瘟已席卷了全国所有的省份,一种新的生物入侵正在威胁中国的玉米等农作物。据农业农村部直属事业单位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5月14日发布的消息,继云南、广西、贵州、广东、湖南见虫之后,4月下旬以来,草地贪夜蛾在海南、福建、浙江、湖北、四川、江西、重庆、河南相继查见幼虫为害,虫情扩散蔓延明显加快。截至5月10日,13省(区)61个市(州)261县(市、区)查见幼虫为害玉米,初步统计发生面积108万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