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海南六地暴发非洲猪瘟 专家称能繁母猪存栏同比降21%

2019年04月22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洲猪瘟疫情或将对中国的生猪养殖业和农业产生长期影响。《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19—2028)》预测,未来10年,我国猪肉供给偏紧,进口将保持较高水平
专家称,自去年10月起,中国能繁母猪产能和生产产能出现快速下降,2019年3月,中国能繁母猪的存栏同比下降了21%。有报告称,未来10年我国猪肉供给偏紧,进口将保持较高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非洲猪瘟疫情在海南迅速蔓延,目前已有6个市县确诊疫情。据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4月19日,海南省万宁市和儋州市确诊4起非洲猪瘟疫情。仅两天后的4月21日,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澄迈县、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陵水黎族自治县又确诊6起非洲猪瘟疫情。专家称,自去年10月起,中国能繁母猪产能和生产产能出现快速下降,2019年3月,中国能繁母猪的存栏同比下降了21%。有报告称,未来10年我国猪肉供给偏紧,进口将保持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