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响水化工园爆炸追踪:工人称爆炸疑因天然气起火引发

2019年03月22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幸存工人回忆,3月21日14时左右,天嘉宜化工厂内送天然气的罐车先起火了,引爆了苯存储罐。天嘉宜公司去年因为安全原因停产,年底就先于其他化工厂复产
2019年3月22日,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大湾村,化工园附近村民家中被爆炸冲击波震碎的门窗。图/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赵静 魏姝敏 梁莹菲 杨睿 实习记者 齐小美)江苏响水县化工园爆炸死亡人数已上升至47人。3月21日14时许,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内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据央视新闻最新数据,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90人重伤。

  据央视新闻消息, 国务院决定成立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并已开展调查工作。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副部长黄明任组长。

  据“盐城发布”官微,截至22日7时,3处着火的储罐和5处着火点已全部扑灭。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在响水负责的总经理张勤岳在事故中受伤并接受救治,相关人员均已被公安机关控制。目前,共有医护人员3500名、医院16家、救护车90辆参与救治,接收医治伤员640名。为防止次生事故,政府组织逐户排查,引导3000多名企业职工和陈家港镇的四港村、六港村、立礼村等近千名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