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广西暴发首例非洲猪瘟疫情 涉2万余头生猪

2019年02月20日 12: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月20日12时,全国仅河北、山东、海南、新疆、西藏,以及港澳台地区未暴发非洲猪瘟疫情
2月19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两个养殖小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存栏生猪共23555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广西成第26个暴发非洲猪瘟疫情的省级行政区。2月19日晚,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银海区两个养殖小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存栏生猪共23555头。北海市银海区政府官网2月18日发布的疫区封锁令显示,疫情发生于福成镇叶开养殖小区与平阳镇红谷养殖小区。北海市委宣传部及银海区海洋和水产畜牧兽医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目前自治区及其他相关部门领导均已赶赴现场,疫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截至2月20日12时,全国仅河北、山东、海南、新疆、西藏,以及港澳台地区未暴发非洲猪瘟疫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