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两超大猪场非洲猪瘟防控不力、故意瞒报

2019年01月24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黑龙江和江苏两个超大型养猪场均存在不履行疫情报告义务、故意逃避检疫等问题,场内运转车、工作人员随意流动,免疫操作时甚至“一针多用”“打飞针”
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疫情调查通报,位于黑龙江省明水县及江苏省泗阳县的该两个养猪企业均存在不履行疫情报告义务、故意逃避检疫等问题,场内运转车、工作人员随意流动,免疫操作时甚至“一针多用”“打飞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秦梓奕)两个暴发非洲猪瘟疫情的最大规模的养殖企业被曝出诸多疫情防控不力的问题。据农业农村部发布的疫情调查通报,位于黑龙江省明水县及江苏省泗阳县的该两个养猪企业均存在不履行疫情报告义务、故意逃避检疫等问题,场内运转车、工作人员随意流动,免疫操作时甚至“一针多用”“打飞针”。

  这两个超大型养猪场均于今年1月被确诊暴发非洲猪瘟疫情。其中黑龙江省绥化市明水县一养殖场的疫情1月1日经黑龙江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其存栏生猪约73000头、发病4686头、死亡3766头。江苏省泗阳县一公司下辖的两个养殖场1月12日经江苏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诊暴发疫情,两个养殖场合计存栏生猪68969头、发病2452头、死亡1369头。这两起疫情所在的养猪场是中国有报告非洲猪瘟疫情中规模最大的。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