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中国2018年碳排放预计增4.7% 达历史新高

2018年12月06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碳计划组织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的碳排放在经过连续三年(2014-2016年)的平稳表现之后,在2017年出现小幅上升,而2018年的碳排放则保持了上升的势头
一份由国际组织发布的报告预计,2018年全球化石燃料和工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连续第二年增长2%以上,达到创纪录水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一份由国际组织发布的报告预计,2018年全球化石燃料和工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连续第二年增长2%以上,达到创纪录水平。其中中国的碳排放在经过连续三年(2014-2016年)的平稳表现之后,在2017年出现小幅上升,而2018年的碳排放则保持了上升的势头。

  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组织在12月5日发布了对2018年全球碳排放的测算报告。结果显示,2018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预计将增加2.7%,不确定性范围在1.8%至3.7%之间。全球能源消耗的增长,特别是石油、天然气的使用量的增加,抵消了为去碳化作出的努力。此外,增长的煤炭消费、以及增加的个人交通、货运、航空及航海运输等的需求,助长了2018年的碳排放。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