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国碳排放量或已提前过峰值 未来持续下降可期

2018年07月06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认为,中国工业结构的变化和煤炭在能源结构中占比的降低,使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可能已在2013年达到峰值,碳排放下降趋势在未来有望保持下去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可能已在2013年达到峰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约记者 夏志坚)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中国的二氧化碳排放可能已在2013年达到峰值。根据《巴黎协定》,中国承诺本国二氧化碳的排放峰值会在2030年之前达到。不过,通过对过去几年排放数据的回顾,中国或许已经在2013年的时候提前实现了自己的承诺。2013年,中国的碳排放达到了95.3亿吨的峰值,在那之后的2014年到2016年,碳排放便开始逐年下降。研究认为这一趋势的改变主要是由工业结构和能源结构的变化带来的,而且下降的趋势很有可能会继续保持下去。相关的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自然·地球科学》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