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非洲猪瘟主要传播途径是人员车辆传播

2018年11月23日 12: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查明疫源的68起家猪疫情,传播途径主要有三种:一是生猪及其产品跨区域调运,占全部疫情约19%。二是餐厨剩余物喂猪,占比约34%。三是人员与车辆带毒传播,占比约46%
2018年11月23日上午10时,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图自农业农村部网站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我国非洲猪瘟疫情已增至73起家猪疫情、1起野猪疫情,蔓延至20个省份。11月23日上午10点,农业农村部召开主题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相关情况的介绍”发布会。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忠武介绍称,自8月初我国首次发现非洲猪瘟以来,截至11月22日,全国有20个省份47个市(区、盟)发生73起家猪疫情、1起野猪疫情,累计扑杀生猪60万头。“如果不是中国政府采取了坚决果断的措施,那就不是70起,而是7000起疫情了。”他说。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