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非洲猪瘟已传入南方生猪大省 三部门称形势十分严峻

2018年11月15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知》称,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已传入我国南方腹地生猪养殖大省。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生猪长距离调运是疫情跨区域传播的主要原因
11月14日,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加强生猪调运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已传入我国南方腹地生猪养殖大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非洲猪瘟疫情蔓延形势越来越严峻。11月14日,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切实加强生猪调运监管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称,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已传入我国南方腹地生猪养殖大省。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生猪长距离调运是疫情跨区域传播的主要原因,不符合动物防疫要求以及未清洗、消毒运输车辆具有较高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有不法分子在利益驱使下,从高风险省份违法违规调出生猪,部分地区因此引发非洲猪瘟疫情。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