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肿瘤免疫治疗获新突破 可令小鼠肿瘤完全消退

2018年11月11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种激动剂的发现对于近年来迅速成长的肿瘤免疫治疗领域来说是一座新的里程碑,是全球首种强效的、非核苷酸类的STING激动剂,具有改善人类癌症治疗效果的巨大潜力
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的44位科研人员近日联合署名,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成果,他们共同发现了一种新型肿瘤免疫治疗药物——STING蛋白的小分子激动剂。这种激动剂只需静脉给药,便可在体内产生肿瘤“杀手”T细胞。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近年来颇受关注的肿瘤免疫治疗又有新突破。来自全球顶尖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的44位科研人员近日联合署名,在《自然》杂志上发表了一篇研究成果,他们共同发现了一种新型肿瘤免疫治疗药物——STING蛋白的小分子激动剂。这种激动剂只需静脉给药,便可在体内产生肿瘤“杀手”T细胞。科研人员在小鼠静脉内施用这种激动剂后,肿瘤完全且持久消退。

  来自葛兰素史克的Joshi M. Ramanjulu等人在研究中指出,这种激动剂的发现对于近年来迅速成长的肿瘤免疫治疗领域来说是一座新的里程碑。这是全球首种强效的、非核苷酸类的STING激动剂,具有改善人类癌症治疗效果的巨大潜力。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