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广东阳江大量镍铁渣被埋鱼塘 曾被环境部通报

2018年11月02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阳江市高新区广青、世纪青山、翌川等3家镍冶炼企业长期违规堆存的镍铁渣,正被运到不远处的鱼塘进行填埋,现场未见任何防止粉尘污染、渗滤液的流失和防止地基下沉等措施
土方车把违规堆积在临时堆场的镍铁渣运到附近的鱼塘进行就地填埋,黑色的废渣用土一盖,就彻底“消失”。图/财新记者 周辰

  【财新网】(记者 周辰)曾被生态环境部通报批评的广东省阳江市高新区内,违规堆积在临时堆场的累计近千万吨的镍铁渣被一辆辆土方车运到附近的鱼塘,进行就地填埋。财新记者日前在现场看到,黑色的废渣用覆土一盖,就彻底“消失”。

  据生态环境部2018年6月通报,阳江市高新区广青世纪青山翌川等3家镍冶炼企业2012年陆续投产,产生大量镍铁渣无法利用,未经批准长期违规堆存在厂侧海岸边的临时堆场,形成长约800米、宽约500米的“渣山”,累计堆存数量达到近千万吨。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对此投诉但没有整改到位,3家企业仍在继续堆存,仅2017年就新增堆存200多万吨。直到本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进驻当天才停止堆入,覆膜封盖。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