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慈利镍钼矿污染后续:当地表示正抓紧整改

2018年08月03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道发表后,张家界市政府领导几次前往现场调研,要求县环保局抓紧整改,当地老百姓也开始不断向政府投诉,要求补偿
慈利县环保局回应称,当地已在市政府领导的要求下限令整改。图/财新记者 周辰

  【财新网】(记者 周辰)针对《财新周刊》此前披露的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镍钼矿污染问题,近日该县环保局回应称,当地已在市政府领导的要求下抓紧整改。

  《财新周刊》7月30日发表独家报道“慈利镍钼矿污染后遗症”,批露慈利县在治理镍钼矿渣多年后,依旧存在不少矿渣裸露堆放,矿洞涌水和尾矿库渗滤液四处横流,收集池形同虚设,废水处理站处理能力严重不足,部分村民疑似重金属中毒等问题。

  8月2日,慈利县环保局副局长卓跃龙向财新记者表示,报道发表后,张家界市政府领导几次前往现场调研,“市委书记也去了,市领导要求我们抓紧整改,还要求施工单位到市里说明情况进行整改。”此外,当地老百姓也开始不断向政府投诉,要求补偿。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