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为防控非洲猪瘟 山东全省暂关闭生猪交易市场

2018年09月23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东全省暂时关闭生猪交易市场,暂停除种猪外的生猪跨省调运,禁止从疫区市或者有两个及以上市发生疫情的省调入生猪产品,禁止收集、运输、使用餐厨废弃物饲喂生猪
8月初以来,辽宁、河南、江苏、浙江、安徽、黑龙江、内蒙古、吉林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至今已达19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为防控非洲猪瘟,山东暂停省内生猪交易和跨省调运。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官网近日下发了《关于印发防控非洲猪瘟公开信的通知》,山东全省暂时关闭生猪交易市场,暂停除种猪外的生猪跨省调运,禁止从疫区市或者有两个及以上市发生疫情的省调入生猪产品,禁止收集、运输、使用餐厨废弃物(泔水)饲喂生猪。山东是非洲猪瘟疫情暴发以来首个宣布实行暂停生猪交易的省份。

  8月初以来,辽宁、河南、江苏、浙江、安徽、黑龙江、内蒙古、吉林相继发生非洲猪瘟疫情,至今已达19起。8月31日,农业农村部印发了《农业农村部关于切实加强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发生疫情的省关闭省内所有生猪交易市场,在疫情解除封锁前,暂停生猪外调”。9月11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特急明电《农业农村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猪及其产品跨省调运监管的通知》,要求“暂停与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省份相邻的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上海、福建、江西、山东、湖北、陕西等10个省向外省调运生猪”。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