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非洲猪瘟可能会在亚洲扩散

2018年09月07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粮农组织表示,非洲猪瘟在中国的暴发以及蔓延的地域之广让他们担心病毒将会越过边界,传播至东南亚邻国或朝鲜半岛,那些地区猪肉产品的贸易和消费水平同样很高
8月以来,中国多地暴发非洲猪瘟,粮农组织表示,尽管这并不是非洲猪瘟首次在非洲以外的区域暴发,但非洲猪瘟在中国的暴发以及蔓延的地域之广,让他们担心病毒将会越过边界,传播至东南亚邻国或朝鲜半岛。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致命的猪瘟病毒可能随时传播到其他亚洲国家。”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在近日有关非洲猪瘟的紧急会议上作出警告。此次会议召集了中国及8个面临风险的中国邻国,共商非洲猪瘟的应对策略。8月以来,中国多地暴发非洲猪瘟,粮农组织表示,尽管这并不是非洲猪瘟首次在非洲以外的区域暴发,但非洲猪瘟在中国的暴发以及蔓延的地域之广,让他们担心病毒将会越过边界,传播至东南亚邻国或朝鲜半岛,那些地区猪肉产品的贸易和消费水平同样很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