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癌细胞释放“无人机”远程对抗免疫系统

2018年08月16日 10: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癌细胞为了破坏免疫系统,会释放一种小囊泡形的外泌体(Exosomes)进入血液循环,远程抑制免疫细胞的活性,阻止免疫细胞(比如T细胞)抵达肿瘤并攻击它
癌细胞分泌的外泌体(绿色)与免疫细胞(白色)搏斗。图/宾夕法尼亚大学徐小威与郭巍团队实验室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癌细胞是失控的细胞,它可以疯狂地复制增殖,令人惊奇的是它还长于骗术。在癌细胞与免疫系统的“战争”中,癌细胞总是想方设法存活下来,能够躲避免疫系统,是癌细胞的一大本事。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癌细胞为了破坏免疫系统,会释放一种小囊泡形的外泌体(Exosomes)进入血液循环,远程抑制免疫细胞的活性,导致免疫细胞(比如T细胞)在有机会抵达肿瘤并攻击它之前,就已失去活性。

  这一机制可能解释了癌症患者免疫系统功能减弱的原因,并展示了癌细胞如何采取系统性方法抑制免疫系统。相关论文日前发表在《自然》杂志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