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美官方报告:全球变暖主因是人类活动

2018年08月08日 1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政府第四次全国气候评估(NCA4)报告明确,人类活动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科学家警告,即使达到《巴黎协定》规定的排放目标,气候变化也可能失控
美国政府近日发布的第四次全国气候评估,以更明确的措辞称,人类活动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气候变化与全球变暖近来坏消息频传。美国政府近日发布的第四次全国气候评估(NCA4),以更明确的措辞称,人类活动是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报告指出,1901年至2016年之间地球平均表面气温增加了大约1.0摄氏度,这是现代历史上最温暖的时期,而且这一趋势将在未来继续发展。同时,一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研究警告,即使达到《巴黎协定》规定的排放目标,气候变化也可能失控。

  “全美气候评估”每四年发布一次,是一项全面的气候科学特别报告。NCA4的牵头机构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由联邦科学指导委员会(Federal Science Steering Committee,SSC)从NOAA、美国宇航局(NASA)、能源部(DOE)、美国全球变化研究计划(USGCRP) 等政府机构、国家实验室、大学和私人部门提名挑选报告的撰写组成员,报告撰写期间他们都是联邦雇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