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中央环保督察:内蒙古赤峰国家森林公园内采矿

文|财新 杨玉琪
2022年04月27日 18:57
通报称,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黄岗梁铁矿区的7个采区全部位于内蒙古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生态破坏问题突出
news 原图 2022年4月3日,督察组使用无人机拍摄发现,黄岗矿业公司Ⅱ1区露天采场生态修复不到位。图:生态环境部官网

  【财新网】生态环境部4月26日通报称,今年4月,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内蒙古自治区发现,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黄岗梁铁矿区的7个采区全部位于内蒙古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范围内,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生态破坏问题突出。

  通报称,克什克腾旗黄岗梁铁矿区现有内蒙古黄岗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黄岗矿业”)和克什克腾旗西北矿业有限公司(下称“西北矿业”)两家采矿企业。长期以来,两家企业矿区与黄岗梁国家森林公园重叠,污染防治和矿山生态修复治理不到位。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广东一季度新增贷款同比少增2353亿元 与全国趋势一致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