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首批国家公园正式设立 将启动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

2021年10月12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习近平宣布,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保护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涵盖近30%的陆域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
2021年5月7日,青海三江源,远离尘世喧嚣的大美净土,黑颈鹤。10月12日,中国正式设立第一批国家公园,保护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涵盖近30%的陆域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自2016年以来陆续开展试点的国家公园正式设立。10月1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宣布中国正式设立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海南热带雨林、武夷山等第一批国家公园,保护面积达23万平方公里,涵盖近30%的陆域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种类。同时,本着统筹就地保护与迁地保护相结合的原则,启动北京、广州等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