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西藏那曲矿石违法开采 涉46.8万平米草原

文|财新 杜偲偲
2022年04月15日 16:42
通报称,那曲市色尼区砂石开采活动管控不力,违规审批涉草原砂石开采,监管缺失;中建交通建设工程(西藏)有限公司无序野蛮开采,只开采不治理,对高寒草原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卫星影像图显示,中建交通建设工程(西藏)有限公司1号砂石料场越界开采问题突出。图:生态环境部

  【财新网】在中国西北腹地,环境保护与城市发展的冲突依然存在。生态环境部4月15日通报称,2022年4月,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西藏自治区发现,那曲市色尼区砂石开采活动管控不力,违规审批涉草原砂石开采,监管缺失;中建交通建设工程(西藏)有限公司无序野蛮开采,只开采不治理,对高寒草原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那曲市是西藏的“北大门”,全国五大牧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西藏北部的唐古拉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中部属高原丘陵地形,多山,也是长江、怒江、拉萨河、易贡藏布等大江大河的源头,素有“江河源”“中华水塔”之称。那曲现有的草地绝大部分为高寒草原,生态环境十分脆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