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本世纪末“新北极”气候将诞生“无冰北极”

2020年09月17日 09:05
T中
该研究预测,在当前排放模式下,北极气候将发生转变。本世纪中期极地气温将显著升高,最终的“无冰北极”将在2023年—2079年间出现

  【财新网】(实习记者 韩钰泽)若任其发展,本世纪末北极可能变成无冰的北极。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NCAR)9月14日在《自然-气候变化》发表题为《新北极:极端情况正变得寻常》(Extremes become routine in an emerging new Arctic)的研究。该研究预测,在当前排放模式下,北极气候将发生转变。本世纪初期,北极海冰量已减少到不可逆程度,本世纪中期极地气温将显著升高,世纪末期降雨将取代绝大部分降雪。若任其发展,21世纪末“新北极”气候将诞生,“无冰北极”最终出现。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