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中国首次在公海自主休渔 远洋鱿鱼资源面临衰竭

2020年06月20日 18:44
T中
自2020年起,中国将首次在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和东太平洋公海海域对所有中国籍远洋渔船统一实行自主休渔。西南大西洋近年来渔业低产已成常态,2019年甚至出现50吨“绝产”。东南太平洋渔场资源也有衰退迹象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中国将实行公海鱿鱼渔业自主休渔。农业农村部近期印发文件称,自2020年起,将在西南大西洋公海海域和东太平洋公海海域对所有中国籍远洋渔船统一实行自主休渔。农业农村部称,休渔期间停止捕捞作业,以保护鱿鱼资源及其产卵群体。

  据农业农村部6月初发布的《关于加强公海鱿鱼资源养护促进我国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鱿鱼是中国远洋渔业主要捕捞利用对象,中国是全球重要的鱿鱼生产国、市场国、消费国。近年来,由于气候变化等多种原因,公海鱿鱼资源、渔场分布及消费市场均出现较大波动。加强公海鱿鱼资源养护,也是实现鱿鱼资源长期可持续利用、促进中国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