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科学》:十万年前尼安德特人也会利用海洋资源

2020年03月27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证据表明,尼安德特人与其同时代生活在南部非洲的智人一样也依赖海洋,这些古人类一半的食物或都来自近海资源。这一发现进一步缩小了曾被用来对现代智人与尼安德特人进行区分的行为差距
资料图:尼安德特人博物馆中展示的一个尼安德特人家庭在洞穴中生活的图像。

  【财新网】(记者 杨睿)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向南30公里的阿拉比达山脉被苍翠的植物所覆盖,蔚蓝色的海面在阳光照射下发出钻石般的光芒。就在这里,掩藏着大约10万年前尼安德特人居住过的洞穴。近日,一个由多国考古学家组成的科研团队在《科学》(Science)杂志上发文称,他们首次在葡萄牙阿拉比达附近发现了尼安德特人利用海洋资源的重要证据。这些古人类一半的食物或都来自近海资源。

  这支科研团队由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澳大利亚、德国等多国考古学家组成,论文通讯作者为葡萄牙著名的考古学家João Zilhão。研究提出,有证据表明尼安德特人与其同时代生活在南部非洲的智人一样也依赖海洋。这一发现进一步缩小了曾被用来对现代智人与其近亲尼安德特人进行区分的行为差距(behavioral gap)。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