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环科

研究:人类吃素将节约大量耕地并大幅减排

2019年08月13日 11:04
T中
计算机模拟研究结果显示,如果美国人用植物性食品代替肉食,每年可以使美国节约2900万公顷左右的耕地、30亿千克的氮肥使用,并且减少2800亿千克的二氧化碳排放;而食物相关用水预计将增加15%

  【财新网】(实习记者 凌晨)人类饮食结构的改变可以影响气候变化。近日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ce Reports)上的一项计算机模拟研究结果显示,如果美国人用植物性食品代替肉食,将减少30%—50%与粮食生产有关的耕地,并大幅减少氮肥使用量以及温室气体排放,而只有粮食相关的用水会增加。如果只是代替牛肉,也有类似效果。

  该研究由美国巴德学院(Bard College)物理系的Gidon Eshel设计并主持,他们参考美国人平均饮食的每人每日营养数据——肉食(牛肉、猪肉和家禽肉)提供460千卡热量,30克蛋白质,170克总质量;牛肉提供190千卡热量,12克蛋白质,66克总质量。按照上述营养摄入量,以大豆、青椒、南瓜、荞麦和芦笋等64种植物作为食材库,从中随机选择搭配成每日饮食。每一次搭配都由35种食材组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