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中国人因饮食结构最易患心血管疾病

2019年04月08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最严重的三项饮食问题是摄入盐分过多、摄入谷物过少与摄入水果过少。东亚地区最严重的饮食问题则是“吃得太咸”
2019年1月7日,黑龙江哈尔滨,人们在餐馆内吃火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一项研究显示中国人的膳食结构使人易得心血管病。近日,一项刊登于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的研究指出,如果仅以目前的饮食结构推算,中国有全球最高的心血管病死亡率,以及最高的癌症死亡率与最多的失能调整生命年(disability-adjusted life year)。

  “失能调整生命年”是世界卫生组织倡导使用的统计学概念,意指因疾病失去的寿命与健康生活的年份之和,表示一种疾病给某个人群造成的健康损失。前述论文由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一个名为“全球疾病负担”(Global Burden of Disease)的国际组织完成。论文的通讯作者是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的Christopher J. L. Murray教授。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