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IPCC特别报告:全球气温上升2℃或引发粮食危机

2019年08月08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发现,全球升温2℃可能引发粮食危机,且对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威胁最大。专家建议中国加强农业灾害早期预警系统
当地时间2019年7月30日,荷兰哈勒,当地遭遇持续干旱,小麦干枯。8月8日,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了一份《气候变化和土地特别报告》,并警告说,“当前毁林正在加速,动植物也在快速消失,人类的行为正在加速气候崩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杨睿)8月8日,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发布了一份《气候变化和土地特别报告》,指出人类对待土地的方式可以帮助应对气候变化,也有可能损害气候,并警告说,“当前毁林正在加速,动植物也在快速消失,人类的行为正在加速气候崩溃”。

  此前的8月2日至6日,IPCC第50次全会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议经历紧张的谈判之后,IPCC的195个成员国最终批准通过上述报告。报告发现,全球升温2摄氏度可能引发粮食危机,这一威胁将对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影响最大;海平面上升和更强烈的气旋相结合,预计将危及飓风易发地区的生命和升级;全球变暖已经增加了森林火灾的风险,在升温1.5摄氏度场景下,这种风险将进一步增加。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