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作物驯化一万年:从驯化、转基因到分子设计育种

撰文|邓兴旺
2019年01月04日 08:43
从自然界到餐桌上——作物的驯化
news 原图 美国著名育种家诺曼·布劳格(Norman Borlaug)和他培育的矮个子小麦。图片来源:https://politikon.es/

  作品来源:《知识分子》(http://www.zhishifenzi.com/

  撰文 | 邓兴旺(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教授)

  责编 | 程 莉

  农作物为人类在地球上的生存繁衍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是人类长期的经验积累和智慧的结晶。然而,农作物是如何被人类从自然界推上餐桌的呢?从生物学角度上来看,这些农作物究竟是怎么来的?它们和其祖先有哪些不同?又是什么东西决定它们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我们现在又如何把它们变成我们更喜欢、更需要的样子呢?

从自然界到餐桌上——作物的驯化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