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首批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发布 川云粤数量多

文|财新 康佳
2023年12月21日 13:02
首批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共789处,财新梳理发现,四川、云南和广东的重要栖息地数量位列前三,分别为74个、56个和47个
江西九江,青头潜鸭现身湿地公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首批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发布。12月20日,国家林草局公布了首批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名录(下称“名录”),共含789处栖息地。财新梳理发现,四川、云南和广东的重要栖息地数量位列前三,分别为74个、56个和47个。此外,北京沙河、江西九江、山东青岛、湖南新邵等多块尚无任何保护形式的区域也被纳入名录。

  首批陆生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涉及31个省、区、市,覆盖了565种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栖息地、繁衍地和迁飞地,涉及兽类127种、鸟类339种、两栖爬行类62种、昆虫37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