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报告:电子行业供应商“绿电”占比低 京东方垫底

文|财新 康佳
2023年11月21日 10:04
京东方、歌尔股份因环境信息公开水平低、尚未制定碳中和及100%可再生能源转型目标,转型行动缓慢,在11家企业中排名垫底
11月21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报告,评估了三星电子等11家全球头部消费电子供应商去年的减排进程。因尚未制定碳中和转型目标等原因,歌尔股份和京东方排名垫底。图:绿色和平

  【财新网】消费电子行业的减碳表现如何?11月21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发布报告,评估了三星电子等11家全球头部消费电子供应商去年的减排进程。结果发现,仅富士康一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就高于整个冰岛2021年全年。因尚未制定碳中和转型目标等原因,歌尔股份京东方排名垫底。

  2023 年,全球电子消费品市场营收高达万亿美元,行业温室气体排放和电力消耗也在不断增加。过去10年,包括苹果、谷歌等相继承诺并实现了运营层面向 100%可再生能源转型。消费电子行业 70%以上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其供应链,这一点往往易被忽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