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智库科技周评|押宝全固态电池,日本能否弯道超越“造车新势力”?

文|财新智库研究员 于达维
2023年11月07日 17:13
促使丰田汽车与出光兴产合作研发全固态电池的背景在于,美国特斯拉和中国比亚迪等车企在电动车领域的快速成长,两家企业寻求通过跨界的“日本联合”来挽回不利局面。但固态电池领域谁第一个商用现在下结论还太早
当地时间2023年10月12日,日本东京,丰田汽车与出光兴产联合新闻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崛起,传统造车巨头们倍感压力。尤其是一直看不上电动汽车、注重燃料电池路线的日本车企,心情更为复杂。

  索尼本田移动(Sony Honda Mobility) 社长川西泉 (Izumi Kawanishi) 在10月22日接受《产经新闻》等媒体的采访时,谈到了对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在IT和汽车的融合开发上的看法,他表示中国电动车在发展上“有势头”,但他认为中国电动车对IT的利用还“只是排列智能手机图标”,没有任何技术上的惊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