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极端天气再现 地中海飓风“丹尼尔”重创利比亚

文|财新 杨玉琪
2023年09月15日 20:55
飓风“丹尼尔”于9月10日袭击利比亚东北部,引发严重洪水灾害,其中利比亚东北部沿海城市德尔纳受到影响最为严重。科学家们相信,气候变化正在加剧风暴等极端天气事件的强度
当地时间2023年9月13日,利比亚德尔纳,飓风“丹尼尔”袭击当地后,一座清真寺矗立在洪水造成的破坏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非国家利比亚遭受历史性洪灾,受灾最重城市德尔纳已逾万人遇难。据中国气象局消息,9月4日生成于希腊西南近海的飓风“丹尼尔”,缓慢南移时在地中海上发育出“地中海飓风(Medicane)”,是造成此次利比亚洪灾的重要因素。

  利比亚位于撒哈拉沙漠北缘,与希腊隔地中海相望。据世界气象组织官网报道,风暴“丹尼尔”于当地时间9月10日在利比亚东北部达到峰值,强风时速为70公里至80公里,导致通信中断、输电塔倒塌、树木被毁,150毫米至240毫米的暴雨导致多个城市发生山洪,其中贝达市的日降水量最高达414.1毫米(9月10日8时至11日8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