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解振华:中美欧在绿色产业技术和市场方面互补性很强

文|财新 杨玉琪
2023年08月30日 11:17
解振华表示,推动经济发展、保障能源安全与应对气候变化并不矛盾,关键在于找到一条可行的路径,实现对经济、能源、气候、粮食等各领域的统筹协调
8月29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下称“国合会”)2023年年会“协力应对气候变化,同行绿色繁荣之路”论坛致辞时称,三者可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当中得到协同,关键之一在于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全球气候治理需坚持合作共赢。资料图:解振华。图:中新社 侯宇/视觉中国

  【财新网】如何协同经济增长、能源安全和应对气候变化问题,受国内外广泛关注。8月29日,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在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下称“国合会”)2023年年会“协力应对气候变化,同行绿色繁荣之路”论坛致辞时称,三者可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当中得到协同,关键之一在于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全球气候治理需坚持合作共赢。

  解振华透露,美国总统气候问题特使约翰·克里2023年7月访华期间,二人三天内对谈超过26小时,“中美双方在能源转型,全球绿色产业链供应链,低碳零碳负碳技术,推动合作机制化、务实化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中国愿意和美国、欧盟以及广大的发展中国家一道,通过对话交流、合作推进全球气候变化的多边进程,推动实现绿色低碳转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