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发布十大新兴技术 柔性电池、生成式AI上榜

文|财新 徐路易
2023年07月04日 12:48
报告评出的十大新兴技术分别是柔性电池、生成式人工智能(AI)、可持续航空燃料、工程噬菌体、改善心理健康的元宇宙、可穿戴植物传感器、空间组学、柔性神经电子学、可持续计算,以及人工智能辅助医疗
世界经济论坛与瑞士科学期刊出版商Frontiers近日在天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上联合发布了《十大新兴技术报告》。图:世界经济论坛官网

  【财新网】世界经济论坛与瑞士科学期刊出版商Frontiers近日在天津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上联合发布了《十大新兴技术报告》(下称“报告”),报告评出的十大新兴技术分别是柔性电池、生成式人工智能(AI)、可持续航空燃料、工程噬菌体、改善心理健康的元宇宙、可穿戴植物传感器、空间组学、柔性神经电子学、可持续计算,以及人工智能辅助医疗。这是世界经济论坛第11年发布该报告。

  报告发布方之一Frontiers的主编弗雷德里克·芬特在接受财新采访时表示,世界经济论坛今年一直在强调的就是企业家精神,而新兴技术所扮演的角色是更高效地建立研究与创新落地周期。就如同一切科学研究一样,发现问题,然后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而报告中选出的新兴技术是科学届及产业界共同评选出的,认为可以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开发成可以工业化生产解决方案的技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