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可持续发展标准组织将成立 推进全球碳市场

文|财新 杨玉琪
2023年05月12日 14:52
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将联合多个政府和国际组织,于2023年10月成立世界可持续发展标准组织(WSSO),帮助形成全球能源、碳中和相关技术的统一标准,并建立全球碳市场机制
当地时间2023年4月15日,澳大利亚,Liddell发电站。图:Roni Bintang/视觉中国

  【财新网】诺贝尔家族也致力于推动建立全球碳市场。当地时间5月11日,诺贝尔可持续发展基金会(NST)发布称,将联合多个政府和国际组织于2023年10月成立世界可持续发展标准组织(WSSO),帮助形成全球能源、碳中和相关技术的统一标准,并建立全球碳市场机制。NST主席彼得·诺贝尔(PeterNobel)将于5月15日在纽约和苏黎世宣告这一消息。

  NST由诺贝尔家族于2007年创立,旨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其创始人认为,经济和社会健康的文明愿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可再生能源的可用性和农业、林业、工业制造和水资源回收中提供的可持续方法,而这需要大量的智慧和财政努力。彼得·诺贝尔称,WSSO的使命是统一能源、碳信用、绿色金融、环境产业、节能、碳中和相关技术和ESG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标准。同时,支持推出碳市场和《巴黎协定》中概述的其他项目,寻求通过整合不同国家的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来加强碳支付和结算的国际协调。WSSO旨在促进全球标准的趋同,帮助形成跨区域的共同碳市场,以及协调使用CBDC进行碳结算和其他全球协作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