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鄱阳湖水位破历史最低纪录 江西发布枯水红色预警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9月23日 11:38
9月23日6时,江西省鄱阳湖水文代表站星子站水位退至7.10米,刷新鄱阳湖有纪录以来历史最低水位。7时,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发布枯水红色预警,这是江西水文部门首次发布枯水红色预警
8月29日,江西省余干县康山乡,鄱阳湖一处几近干涸的碟形湖,湖床上躺着一具生物的遗骸。图:财新 陈亮

  【财新网】江西省旱情持续发展,鄱阳湖水位已突破历史最低纪录。9月23日6时,江西省鄱阳湖水文代表站星子站水位退至7.10米,刷新鄱阳湖有纪录以来历史最低水位。7时,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发布枯水红色预警,提醒鄱阳湖沿岸相关单位及社会公众加强防范应对,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和生产、生态用水需求。

  9月22日10时,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发布枯水橙色预警。21个小时后,预警再升级,23日7时,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发布枯水红色预警。红色预警是气象灾害警报等级中最高的一级,这是自2013年《江西省水情预警发布实施办法》实施以来,水文部门首次发布枯水红色预警。(参见财新网报道《95.7%县市现特重气象干旱 江西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