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鄱阳湖提前“入枯” 为有记录以来最早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8月08日 14:55
8月6日2时,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代表站星子站的水位退至11.99米,标志着鄱阳湖提前进入枯水期,这成为1951年有记录以来,鄱阳湖进入枯水期最早的时间
2022年8月6日,江西九江,鄱阳湖都昌印山附近水域裸露大面积湖床。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水位退至11.99米,这意味着鄱阳湖提前进入枯水期。通过对比历史数据,2022年成为1951年有记录以来鄱阳湖最早进入枯水期的年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鄱阳湖“入枯”时间破历史记录。8月6日2时,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代表站星子站的水位退至11.99米,标志着鄱阳湖提前进入枯水期,这成为1951年有记录以来,鄱阳湖进入枯水期最早的时间。

  鄱阳湖西岸的星子站位于入江水道和鄱阳湖主湖的连接处,是鄱阳湖标志性的水文站。据江西省水文监测中心发布的消息,8月6日2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退至11.99米,成为1951年有记录以来最早进入枯水期的年份。

  这一时间打破了2006年8月22日进入枯水期的最早记录,将最早入枯时间提前16天。相较1951-2002年,今年的入枯时间提前了100天;而较三峡大坝蓄水运行后的2003-2021的平均入枯时间,今年提前69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