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研究:近六成病原体传染病或因气候变化加剧

文|财新 张令卓(实习),徐路易
2022年08月11日 11:46
研究发现,在286种独特的病原体疾病中,有277种受至少一种气候灾害的影响而加剧。此外,有58%的传染病已被证明会因气候变化而加剧
水文循环变化卫星图。图:《自然-气候变化》官网

  【财新网】气候灾害对病原体疾病的传播可能造成影响。病原体疾病即由病毒、细菌、真菌和动物等感染因子引起的疾病。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分校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梳理3213个与气候灾害相关的传染病案例,系统地研究了10种气候灾害对人类传染病产生的影响。研究发现,在286种独特的病原体疾病中,有277种受至少一种气候灾害的影响而加剧。此外,有58%的传染病已被证明会因气候变化而加剧。相关研究论文于近期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