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环科 > 要闻 > 正文

世界气象组织:热浪天气恐将成新常态

文|财新 梁子(实习)
2022年07月25日 16:22
WMO秘书长佩泰里·塔拉斯认为,由于气候变化,未来这种热浪天气将越来越常见,“我们在大气中排放了如此多的二氧化碳,这种负面趋势将持续数十年”
当地时间2022年7月9日,葡萄牙里斯本附近,当地遭遇高温,民众在海滩度假消暑。图:Pedro Fiuza/IC PHOTO

  【财新网】“在未来,这种热浪天气将成为一种新常态,”在世界气象组织(WM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近日召开的关于欧洲热浪的新闻发布会上,WMO秘书长佩泰里·塔拉斯(Petteri Taalas)说,“由于气候变化,热浪将更频繁地发生,IPCC报告已经清楚地证明了这种联系。”

  近期,欧洲多国处于极端热浪天气中。7月18日,法国70个省份发布高温警报,西部和西南部11个省份当天发布高温红色警报。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自治区最高温度达到了45.7℃,葡萄牙更是达到47℃。意大利撒丁岛和西西里内陆地区最高气温达42℃—43℃,西西里锡拉库拉省最高气温达46℃。7月19日,英国希思罗机场测得40.2℃,打破了2019年的38.7℃的全国历史最高温度,这一天也成为了是英国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天。(详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环球同此酷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